關於新光
About SKFH

公司簡介

新光金控成立於2002年2月19日,總部位於台北市金融地標-新光人壽保險摩天大樓。公司不僅注重永續經營,亦用心於企業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等範疇。現旗下轄有新光人壽、新光銀行、新光投信、新光金保代、新光金創投及元富證券等子公司,致力提供客戶最完善之金融服務。 

新光金控金融版圖完整,旗下子公司提供壽險、銀行、證券、基金及保險代理等商品及服務,透過新光人壽遍佈全台372個分支機構、新光銀行103家分行,元富證券43家分公司,直接服務新光集團600多萬客戶。

在國外佈局方面,新光金控持續與中國、日本及東南亞等地之金融集團進行交流,蒐集市場資訊及關注國際金融發展趨勢,並積極拓展海外收益,擴大OIU及OBU等業務,期望以穩健的策略拓展海外市場。新光銀行在香港設有分行據點,與國際級銀行合作,擴展海外聯貸業務,未來將以香港為基礎服務海外客戶。元富證券亦在香港設有子公司,運用集團資源發展港股經紀業務,輔以配合新光金控發展國際業務;另於中國天津設有創投/創投管顧據點,結合台灣元富創投發展經驗及多年來深耕大陸之政商人脈,尋求優質投資標的,拓展公司獲利來源。新光金創投透過第三地百分之百轉投資於新光租賃,總部設於蘇州,期以租賃公司營運經驗,做為未來新光銀行進入中國市場設立分、子行之發展基礎。另外,新光結合集團力量共同開拓東協市場,其中銀行及壽險在越南與緬甸均設立代表處,從事資訊蒐集、在地關係經營與雙邊經貿合作,秉持服務客戶需求,放眼國際之經營策略。

新光集團長期耕耘市場達六十年,不斷累積經驗及信譽,已獲得民眾普遍的肯定。未來也將持續秉持誠摯的心,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,成為客戶心中卓越的金融服務機構。


發展策略

願景

成為華人地區最佳全方位金融服務機構。 

使命

致力達成客戶、股東、員工權益之最大化。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,投入慈善公益活動,創造社會美好環境。 

發展策略

新光金控以壽險、銀行及證券為經營之三引擎,在有效的風險控管及財務規劃下,不斷積極擴張與成長、發展多元金融服務事業,提供客戶一次購足之金融服務。 面對數位浪潮引發的破壞式創新以及金融消費模式的變革,依循「數位新光,行動引航」策略方針,推動流程數位化,提升服務效率,運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(AI)優化服務流程,並創新客戶體驗,增加客戶數及黏著度。持續致力於整合集團資源、提高客戶滲透率、開發特色商品與新通路;此外,積極尋求海外佈局機會,以耕耘華人市場為優先,期許成為亞洲區卓越之金融機構。未來,新光金控將持續成長,同時堅守誠信、創新、服務、回饋的經營理念,秉持誠信、道德與公平待客之原則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在瞬息萬變的金融環境中求新求變,實現「最佳全方位金融服務機構」之願景。 

將遵循以下原則,展開為具體的營運重點:

穩定獲利,增加淨值

資源整合,深化綜效

數位轉型,優化體驗

開創利源,拓展市場

注重法遵風控,完善公平待客

落實公司治理,推動永續經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