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新光
About SKFH

品牌故事

品牌精神

新光以「創新、服務、誠信、回饋」為四大經營理念。


創新

秉持創辦人 吳火獅先生「維持現狀即是落伍,研究發展才有進步」的信念,不斷創新追求成長,隨時掌握環境趨勢,持續推出各項經營計劃,以取得先機,先馳得點。 

服務

強化顧客服務,致力提升客戶滿意度及服務品質,以遍及全台各地的服務據點、完善的服務網路,及全年無休0800免費客戶服務專線,提供顧客全方位貼心服務。

誠信

重視商譽,堅守對客戶的承諾,秉持「誠實、正直、信用」的精神,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,並致力為客戶及員工創造價值,確切落實「誠信」的理念。

回饋

公益慈善是企業的社會責任,秉持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的企業宗旨,除成立基金會積極投入公益服務,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各項慈善公益事業。

企業標誌

新光企業的識別標誌,橢圓的外環取象於紡紗錘體,象徵新光企業從紡織業起家,再逐步拓展到各行各業,也提醒新光人行事不可忘本,要飲水思源,團結一致,專心一意,勇於面對各種複雜的挑戰。

企業標誌中心的「光」字,則源於創辦人 吳火獅先生感念創業前提攜他的日本頭家-小川光定先生,取其大名中之「光」字,乃創辦人飲水思源的性格呈現與寫照;亦蘊含發揚光大企業的意義。 

企業識別標誌選用火紅色,雖取意於創辦人名字中的「火」字,但另一深層涵意則為期勉新光人要維持高度熱情,以赤忱丹心誠懇待人。這種服務人群、奉獻社會的熱情,正是新光企業精神的具體表現。